Enya

【记大鱼海棠】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在你身边

看到最后彩蛋里灵婆将湫复生的一刻,我并未有任何如释重负的欢喜,而是悲哀,深深的悲哀。还记得湫转身对灵婆说的那句话么?如果不快乐,活再久又有什么意义。

上古有大椿者,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纵然湫作为下一代天神拥有漫长的生命又能如何,他快乐么?也许,他会快乐吧,心爱的海棠花在他的帮助下和她“爱恋”的大鱼终身相伴,却与他相隔一片星辰大海。

如果可以选择,我想,他大概更愿意化作人间的风雨,离他所爱恋的女孩近一点,再近一点。

““我自幼没有父母,由奶奶抚养长大。从小缺少管束,天不怕地不怕,可我最怕的,就是让你受苦。“

看到这句话,莫名想要流泪。大概每一个孤独的孩子,心里总有那么一处柔软,不允许任何人去伤害。

 我不知道有没有观众像我一样,在看到白发少年与椿纵马欢笑的开篇,就悲观地预言了一个悲哀的结局,青梅竹马,当真是个温暖又残酷的词语,可以沉淀一份最深沉的爱恋,也可以模糊那与亲情本就浅淡的边界。

“你对我就像哥哥一样。”如斯残酷,了断了一个少年最诚挚的期许。

 

我同样也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在看到湫的一刻,想起了另一个白发少年,出自《bleach》,又名《死神》,那个人气一度超越主角的日番谷冬狮郎。他们有一个同样善良可爱的青梅竹马,温暖了他们曾经冰冷的童年;他们同样没有父母,被奶奶抚养长大,因此格外贪恋身边青梅的温暖笑颜,不允许她们受到一点伤害;他们也同样……被自己爱恋的女孩,一次又一次伤害。

 

但相比湫,我想小白是幸运的,他的对手不是同样能给予青梅幸福的善良少年,而是一场镜花水月。他的青梅已经从虚妄中走出,迎接自己本该繁花似锦的人生,而他,还有希望,与她一同走向一个彼此温暖的未来。

 

最后,湫,神明大抵没有来世,愿你故去之后终能化作人间风雨,庇佑你所挚爱的海棠花,灿烂盛开。

2016.7.8


评论(8)
热度(42)
©E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