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ya

【白摩】给钟爱的cp一个美好的结局

设定参考遐迩,所以已经跟原作者@wwwangh  说明,“授权?”图在下一层发

顺便强推大大的《遐迩》《昭华》超棒的白摩哦

——————————————————————

已经说了,高三党,工作职位相关完全参考杜拉拉升职记四部曲,可能完全与时代脱节,求前辈们帮忙修改。

————————————————————————————————————————

我叫莱拉,巴尔巴德公司的新进员工。毕业后一直在故乡支乡的一家公司工作,直到去年公司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才愤而和萨沙一起选择离开,来到这所大都市想要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因为在这个尴尬的时候失去了工作,我兜兜转转几个月,才凭借着原本学校的响亮名声和一定的工作经验被巴尔巴德录用。虽然暂时只是销售助理,但是听说这家公司管理一向清明,很少会有裙带关系上位的现象。这样的话,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什么的,也是指日可待了吧!

莱拉,加油啊!我给自己鼓鼓劲,走进了这座在阳光下闪着明亮光芒,几乎承载着我对未来全部希望的摩天大厦。

不过……真是没有想到啊,居然能在这里碰到大学的同班同学兼室友闺蜜,摩尔迦娜。遇见她的时候她穿着一身干练的职业套装,绯红色的头发还是像大学时候一般,打理地干净清爽,只是长长了不少,大概是夏天的关系,盘成了利落地发髻。本来清纯姣好的容颜经过几年的打磨,颇具了几分知性的气息:眼角依旧带着上翘的弧度,却不显得艳俗,反倒透着说不出的灵气;唇角的微笑不再像以前那般青涩,却依旧温暖明媚;至于眼神,也不知是变了还是没有变,清澈依旧,却带着职业女性特有的自矜。

当年她一直是班级里甚至全系名列前茅的女孩,再加上小巧清丽的长相,一直是被许多人暗自倾慕的存在。恩,之所以暗自,其实是因为摩尔迦娜非常擅长空手道的关系,自从她那次追着小偷跑了三条街最后将人撂倒在地之后,几个苦追她的男生都消停了……

“莱拉,是你!”刚从电梯上下来的摩尔迦娜突然见到了从前的好友,眼睛一下子亮了几分,“好久不见,你是从支乡回来了吗?”

“恩,是的。”我毕业后回了支乡,摩尔迦娜原本是打算留下的,但是大三的时候发生的事让她犹豫了很久,看来最后还是抛下了那些不愉快的过往,选择了能尽展自己能力的地方啊!“你在这里工作啊……呃,市场部经理!”

我看着她胸前佩戴的铭牌,暗暗佩服。虽然早就知道以她的能力绝对能找到很不错的工作,但是巴尔巴德市场经理这样的位子,28岁的她能坐上也一定非常不容易。

摩尔迦娜像是有些不好意思,总算是露出了学生时代的那几份羞涩,“恩,没有啦。莱拉你是销售部新来的助理吧,留个电话好吗?”

我们之所以许久没有联系,主要是因为我回到支乡之后就丢了手机,她那时大概忙于工作很少上社交软件,后来竟是一直没有联系上。这次的相遇实在是意外之喜,后来因为时间实在紧迫,我同她匆匆道了别,前往11楼销售部报道。



接收我的销售经理多多是位性子豪爽的女性,不知道什么缘故身材格外高大,倒是没有半分压迫的感觉,十分亲和。因为是第一天上班,只是在几样文件上让我签了名,找了一位前辈带我熟悉了一下工作就放我离开了,还笑着询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虽然对这样和上级亲密接触的机会很心动,但因为之前和摩尔迦娜约好了,我也只能心一横,很抱歉地婉拒了她的提议。

果然是那里啊……大学四年,我们三个人最喜欢的一家餐厅,因为价格偏高,中等家庭的我们一般只会在庆祝什么高兴事的时候聚在一起打打牙祭。说起来,摩尔迦娜当时那个男朋友好像也是在这里请我们几个的……不对,那种渣男啊,不提也罢!

我甩甩头,把那段不愉快的会议甩在脑后。向正在朝我挥手的萨沙和摩尔迦娜走了过去。

没想到几年不见,摩尔迦娜对我们的口味依然记得很清楚,满满地点了一桌的菜。萨沙冲我露出温柔的笑意,招手道:“莱拉终于来了,今天可有口福啦!”

摩尔迦娜眉眼弯弯,很欢喜的模样:“那个,不是很记得你们的喜好了,如果不够的话可以再叫……”她话音还未落,我就揶揄道:“当然啦,能敲大经理一笔竹杠的机会怎么能放过!”

面对萨沙同样惊愕的眼神,摩尔迦娜无奈地解释道:“只是因为之前的经理匆匆离职所以才顶上的,也是我运气好啦。”

萨沙却笑得温柔好看:“那也是摩尔的能力强啊,来,多吃一点,你们的工作强度大。”

萨沙辞职后选择了开网店,这本来就是她的业余爱好,虽然有些日夜颠倒,不过论起工作强度,的确要比一个外企大公司的经理轻松得多。

摩尔迦娜抿抿唇不好意思地笑笑,她体贴温和的性子一直没有变,直到把我和萨沙的盘子堆得满满的,我俩都频频说别再加了,才低下头自己开始吃饭。

先前我的讶异和几分陌生感如今已经荡然无存,下了班的摩尔迦娜,看起来与学生时代并没有多大区别,依然喜欢穿简洁清爽的休闲装……不过,这个式样和品位,怎么看都很熟悉啊。

我正较劲脑汁努力回想自己是不是曾经在哪里看见过这身衣服,就见摩尔迦娜抱歉地冲我们笑笑,从包里拿出了正在震动个不停的手机,她瞄了一眼来电显示,连唇角的笑容都温柔的几分。

“……恩,遇见莱拉和萨沙了,你今天回来的好早……呃,还要出去么……我大概会晚一点回去,小白你给它先添些吃的吧……外面有点凉,记得把外套穿上,别感冒了……”

摩尔迦娜犹在对着电话“絮絮叨叨”,我和萨沙却彼此交换了一个暧昧的眼神,总算放下了心。毕竟当年的事情对摩尔迦娜一度打击不小,那段时间她心情的低落我们一直都看在眼里,没猜错的话,电话那边应该是她的新男友吧,如果可以一定要见个面好好敲打一下,这可是做闺蜜的责任!

摩尔迦娜挂掉电话,眉头却皱皱的,有些不开心的样子。她白皙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轻轻滑动着,不像是在进行什么操作,倒比较像是在出神……

“怎么了?”萨沙有些担心,出言问,“是你男朋友吗?”

摩尔迦娜这才一副终于回过神来的样子,听到萨沙的问话,脸颊不由得飞起红晕,愈发显得她小巧的脸蛋娇俏可爱几分。她歪歪脑袋,到底顶不住我和萨沙过于“炽烈”的目光,道:“好啦别那么看我,是的,我们已经打算近期结婚了……”

这话一出,我和萨沙彻底愣住了,手一抖,原本正在我筷子尖上的肉丸子就掉了下来,我急忙站起身,拿纸巾擦去桌上的油渍。

不经意间的一瞥,我瞄见了摩尔迦娜还亮着的手机屏幕上的通话界面……伸出的手就凝固在了半空中,拿在手里的纸巾好像也不满于我今天一而再再而三受到的惊吓,挣脱了我的手,和空气阻力抗争了一会儿,才掉在了桌面上。

那电光火石的一瞬,我可以用我1.5的视力保证,摩尔迦娜通话界面显示的名字是……

“白 龙”

那个两年里我们几乎再也不敢在她面前提起的名字。

PS:必要的说明:

这篇文摩尔不喜欢巴巴,重要的事情说一遍QUQ

这篇文存在的目的原本仅仅是想给自己发点糖,看了新一话突然想发出来,至少,大家一起,给他们一个或者许多个温暖的结局。

评论(6)
热度(39)
©E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