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ya

【蹇齐】谜一样的论坛体七夕贺……OOC慎入

迟了很多很多到的七夕贺文【捂脸】无脑甜ooc,求轻拍

算是一个不合理世界观下蹇齐一统天下后的结局吧,男男可生子向,自行理解吧主要是懒得扯ABO。

关于小齐的历史梗基本取材原作和汉武帝时期卫青和霍去病的结合【个人觉得就是小齐的原型吧应该?】蹇齐历史梗基本取自明孝宗朱佑樘和他的皇后张氏;以及西魏时期的元钦还有就是自己瞎瘠薄扯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是】

苦逼理科狗高中历史基本没学……别较真别较真哈【捂脸】

OOC属于我甜玑属于他们~

【撒花】祝贺《天玑帝国》杀青!天玑虐狗系列又添新丁~~

1L

RT,最新花絮大家有看到吗?马马popo演的太棒啦,眼神戏特别足!

话说卡在七夕这天杀青发糖也是很厉害了hhh

2L

  沙发~看到啦,朕与将军解战袍那段简直香艳!!!堪比《天玑元帝》里那段了hhh

6L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只有花絮,我有预感可能马po这版会成为新的蹇齐经典!

10L

  同!这俩简直自带暧昧气场啊,山林初遇那段都是满满的基情!

11L

  感觉这对怎么拍都很基情hhh,还记得当年Y台试图拍个权谋正剧出来最后还是向历史蒸煮低头,活生生拍成了情感大戏。

16L

  简直了233也不是没有其他帝王娶臣子的,但我大天玑朝绝对第一甜!

20L

  什么天玑,明明是甜玑( ̄▽ ̄)~*

30L

  诶这里是popo的粉……被小齐将军定妆照圈来的,这对历史向糖点很多吗?

32L

  当然啦!妹子你多大呀,高中课本不就有吗hhh天玑元帝蹇宾一统钧天,开天玑朝,迎娶上将军齐之侃为帝后,专宠后宫,不置嫔御,应该是开一夫一妻制先河的皇帝了吧233

 

38L

  啊齐之侃!原来小齐将军就是指的他吗?!看粉群里都小齐小齐的叫hhh 齐之侃当然熟悉了,还背过他怎么打下天玑江山的!五日连下天枢五城,饮马瀚海封狼居胥,战神将星!

 

45L

  噗嗤,看剧透真有种主角姓小名齐的感觉,从一开始就小齐小齐的叫真的是甜哭啦。

 

 

49L

  38l来握个爪子!同为齐将军迷妹来抱个团吗+QQ群XXXXXXXX,纯历史向,男神赛高!

 

52L

  hhh齐之侃应该算是迷妹迷弟最多的历史人物之一了吧?少年将星意气风发,还长得好看~

 

56L

  长得好看是真·重点,出身也很传奇啊,山野少年,出门打猎捡回了一只饼饼,自此飞上枝头——等等,这么一理怎么这么有狗血现代小言既视感?

 

57L

  Emmmm,说起来蹇齐两个人的历史人设都有点迷啊……之前不是有什么考据说齐之侃是贵族出身?

 

60L

  不可能吧感觉那个砖家就是在强行搞门当户对那一套- -齐将军需要什么家世啊,天玑江山都是他打下来的。

 

65L

  Hhh莫名想起F姓女星那句话,我不需要嫁入豪门我自己就是豪门?

 

68L

  这么一想齐将军嫁进去的豪门和他自己打下来的好像是同一个啊……亏了亏了hhh

 

70L

贵族出身什么的不是扯么……我齐就是出身山野的少年将星啊,要什么富贵出身?《上将军传》不是有载吗?刚封后那年秋猎时齐后因出身山野,不通王室礼节,饮宴失仪,元帝非但不怪罪,还道你我夫妻,不必拘些俗礼什么的,也是炒鸡甜了。

 

72L

对的对的!《天玑异闻》这段拍的就很好,齐将军拿起烤肉就是啃,突然发现不对眼神贼尴尬,元帝在一旁笑着看他的眼神不要太宠啊!自动脑补骄傲脸,我老婆怎么吃都好看!

 

76L

不过也是啊……上将军作战时都和将士们同甘共苦的,餐风饮露什么苦没吃过,这种吃法也很正常吧。

 

82L

这样想想,入宫对他来说大概真的一种拘束了。鸿鹄折翼,被当成金丝雀养在深宫什么的……

 

89L

楼上是不是狗血小言看多了?折什么翼?元帝半点没拘着他好伐?还直接改了律法道王后王夫皆可在朝为官,平日里练兵出征也没拦过,哪里就是折翼了?

 

95L

呵呵,他倒是敢拦,拦了谁替他守江山?

 

100L

100l我的!……楼上你也太看不起天玑朝了,齐后确实是千古战神、将星,但他带出来的几个将领,还有周家一脉都不差啊,后来几场战役也不是非他不可吧,感觉我齐就是宫里呆闷了出来活动活动筋骨2333

 

107L

匈奴: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116L

Hhh也是很冤枉了,到后来匈奴早就不敢来了,愣是被元帝找了个莫名其妙的由头把齐将军派出去就是一顿怼怼怼,直打的“漠南无王庭”。

 

124L

哈哈哈那时候好像齐后刚生二胎没多久吧?可能真的是坐月子坐闷了←

 

127L

不是还有野史说匈奴那边听说齐后回宫生孩子弹冠相庆啊,结果消息传太慢没两天齐后就打上门了hhh

 

130L

话说齐后真的有史载的那么好看吗?一个大将军诶,风餐露宿的哪里可能肤白貌美大长腿啊←_←

 

136L

几个意思- -我齐又不是靠脸吃饭,干嘛非得肤白貌美大长腿?打下天玑大半江山的大将军还当不得这点宠了?

 

145L

Emmmm,与其说是宠不如说是爱吧?唐玄宗那么宠杨贵妃不还是三宫六院么,天玑元帝可是真真地后宫为一人空悬啊,都不带偷吃的。

 

150L

这两人是真的甜啊,正史野史都在虐狗。历史系的表示当时看到天玑的史书都惊呆了好嘛,冰冷的狗粮胡乱的拍……

 

155L

求科普求科普,这里只看过《天玑元帝》里朕与将军解战袍还有秋猎那段,还有什么其他正史粮吃吗?

 

167L

这俩人的粮真的多到齁啊,光是《天玑·齐后传》、《天玑·齐之侃传》里记载的就一堆。我印象最深的好像就是,还没立后的时候齐之侃在外面打仗,不知道哪里跑来的奸臣挑拨离间,说大将军有反心什么的,元帝就笑,说他就是有反心又怎样?这天玑江山一半是他的,还有一半若是他想要,一并拿去也无妨,他落得清闲。——妈呀这还是那个心机深沉算尽人心的天玑元帝吗?大写的双标有木有!

 

170L

都说自古君臣多be,这对真的是甜哭惹。

 

178L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这对帝后君臣真的做到了,史载的天玑元帝善谋却多疑,唯独对手握兵权的枕边人付出了全部的信任和真心……真的是很甜了。

 

182L

将军功高震主怎么办?娶回家不就好了。

 

185L

还有还有!《天玑史纪事本末》里还提到说齐后怀弋公主的时候胃口不好,总是吃不下东西,元帝担心的不行,君子远庖厨什么的都跑到脑后去了,“躬身备飱,药饵必亲”,帝王的面子都不要了好嘛!

 

195L

讲真,换成昭成燕礼之类的皇帝早趁这机会下药夺权了,元帝简直不务正业hhh《天玑实录》里有一句记得特别清楚,齐后在元帝面前自称是“吾”,吾哦!就算是皇后按着古代那套规矩也得称妾,作为将军则是臣,想想万历帝那么宠郑贵妃,还得自称“奴”呢,这俩人完完全全是比着民间夫妻来的吧。

 

202L

其实敢这么肆无忌惮的宠也可能是因为齐后根本就没有家人的原因吧,出身山林父母尽丧什么的……对他来说家人就是元帝和三个孩子,元帝再怎么赏他宠他都是一家子的事情,没有外戚捣乱,这份感情才能始终如一吧。

 

208L

(╥╯^╰╥)提到这里就觉得我齐也是蛮惨的,史载他特别宠孩子可能也是因为幼时缺少这种爱吧,直到他15那年把元帝捡回家,才算是真正和这个世界有牵绊的感觉……

 

210L

除却君身三尺雪,天下谁人配白衣,江丞相还是江湖客的时候这句诗写的真的太赞!少年将军一剑惊风雷,荡尽敌军白衣不染尘,何等豪情傲气!

 

212L

只为一人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216L

┭┮﹏┭┮楼上一定要这么扎心吗,七夕这么大好的日子别提刀子啊

 

222L

唉其实想想这也是糖啊,元帝崩,臣子无不涕泣潸然,独齐后默,入夜,孝文帝、元宁公主去,自刎于元帝灵前。——《天玑·齐后传》看到这段的时候真的难过,却又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

 

230L

生前携手相伴,死后入了黄泉也不让对方孤单,这种爱情不说在皇家,古往今来也是少有的,也是很甜了。

 

242L

ヘ(;´Д`ヘ)大好的日子不提这个行不行……虽然知道武人三十不言夭,四十不惜命,我齐算是历朝武将里难得善终得了,还是觉得虐……

 

250L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古来功高盖主如陆逊、韩信、岳飞、李善长,都被君主猜忌死的憋屈,我齐陪着心爱的人一起走黄泉路这么甜的事情虐什么呀( ̄▽ ̄)/

 

254L

聊到这儿也差不多啦,刀子什么的就别发了大家约会去吧~

总之恭喜popo马马杀青!预祝电视剧《天玑帝国》收视长虹!@版主封帖,来来最后喊个口号啊:天不亡我,心意如初!

 

260L

天不亡我,心意如初!

 

261L

天不亡我,心意如初!

 

262L

天不亡我,心意如初!

 

————————————此贴已封,请勿回复——————————————

 

评论(1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nya | Powered by LOFTER